2016年07月28日09:00 生意社

  生意社07月28日讯

  今年(2016年)鸡蛋价格偏低,除了1月下旬和端午节期间价格冲到了每斤4元以上,其余时间都是在4元以下徘徊。据哈市发改部门数据监测显示,7月25日,哈市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斤3.26元,同期相比为4年来最低。据悉,蛋价下降主要受饲料价格下降,蛋鸡存栏量增加等因素影响,鸡蛋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下降。市场:鸡蛋价低销量没变

  家住哈市道里区埃德蒙顿路、在中华英才网就职的王女士每天都给女儿煮鸡蛋吃,每月基本买两次鸡蛋。前几天她刚买了三斤鸡蛋,每斤3.4元。今年鸡蛋价格是便宜,就连端午节应该是鸡蛋最贵的时候,也才4元多一斤,随后没多久又降到3元多。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鸡蛋价格每斤在3.5元左右,有的商家搞促销价格还更低。哈市香坊区哈安大市场一位卖鸡蛋的摊贩说,这一年来鸡蛋价格就不高,从年初到现在一直是每斤3块多钱。25日鸡蛋每斤3.5元,去年这时候鸡蛋每斤4元左右。“进价掉了,卖价也跟着掉。”她说,虽然价格降了,但是销量没啥变化,每天还是卖四五百斤。

  养殖户:这两年鸡蛋开价都不高

  哈市阿城区新华镇先锋村养殖户刘大华从2012年开始养鸡,家里养了7000多只鸡,每天产蛋量800斤左右。“今天开价每斤2.8元,基本是今年最低价。”25日,她刚和丈夫房占强刚收拾完鸡舍。她说,今年鸡蛋开价低,端午节前鸡蛋开价每斤3.1元左右,之后价格就降了,差不多都是3元左右。

  说起今年鸡蛋价格偏低,不得不从两年前说起。自2014年7月中旬,哈市鸡蛋价格进入“5元”区后,长达四个多月的时间鸡蛋价格一直保持在5元以上。2014年8月末,最高价格一度涨到每斤6元。养鸡户蛋鸡补栏积极,不断扩大养殖规模,造成2015年以来鸡蛋价格开始波动回落。刘大华说,感觉这两年养鸡的也多了,除去饲料等成本,鸡蛋每斤开价两块五六能保本儿,现在开价不高,挣得就少。原因:饲料价格下降、蛋鸡存栏量增加

  哈市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7月25日,农贸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斤3.26元,2015年同期每斤3.54元,2014年同期每斤5.14元,2013年同期每斤3.7元,2012年同期每斤3.97元。

  省畜牧局监测数据显示,7月第3周,玉米每千克1.91元,同比下降13.57%,豆粕每千克3.59元,同比下降0.55%,蛋鸡饲料每千克2.76元,同比下降2.47%。今年以来,玉米、豆粕等饲料价格走低,使得养殖成本下降,养殖利润增加,养殖户蛋鸡补栏积极,产蛋率提高,蛋源供应充足,鸡蛋价格下降。此外,今年进入6月份,南、北方降雨频繁且降水量较大,本埠鸡蛋外运量明显减少,导致哈尔滨鸡蛋市场供应增加,影响鸡蛋价格下降。

  (文章来源:黑龙江晨报)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