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16:3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天风期货日评:贵金属看空不做空,基本金属短期调整中拿住底仓

  【行情评述】

  今日沪金主力合约AU1706收盘下跌0.25元,跌幅0.09%,报收于269.5元,持仓增加1972手至331766手,交易总手177508手。沪银主力合约AG1706收盘下跌5元,跌幅0.12%,报收于4238元,持仓减少28978手至805230手,交易总手776850手。沪铜CU1702合约收盘下跌140元,跌幅0.29%,报收于47390元每吨,持仓减少13490手至245848手,交易总手373262手。

  【市场资讯】

  美国方面,据周四(12月8日)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人数符合预期,从上周的5个月高位下滑,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8万人,为连续92周处于30万人门槛以下,预估为25.8万人,前值为26.8万人。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周四(12月8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推出了特别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延长QE至2017年12月,从4月起购债规模减少200亿元。从2017年1月起,欧洲央行将调整QE的参数,欧洲央行可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的资产。

  基本金属方面,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价11月出口同比增长0.1%,进口同比升6.7%,预估分别为下降5%和下降1.3%。海关数据同时显示,中国11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较前月增加31.0%至38万吨;1-11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46万吨,同比增加4.3%。此外,调查显示未来几周将要出炉的中国数据将显示,中国11月经济稳步增长。 中国证券报12月9日报道:总体上来看,电力领域因配电网建设以及智能电网带来的新能源相关的需求,总量将达到26.2万吨/年。而新能源汽车在“十三五”期间,如果按照计划的发展,带来的铜需求增量大约为4.44万吨/年。不过,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消费主要依赖补贴,近期发展低于目标。“十三五”期间铜需求增量大约30.64万吨/年。预计2016年中国铜表观需求或在1500万吨附近,按照“十三五”各个需求增量领域来看,铜需求的平均增速或在2%-2.5%。

  【操作建议】

  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强劲,欧元区货币政策比预期宽松,欧元下跌美元上涨,加息临近并且预期未来次数增加,机构减持,贵金属短期内较弱势格局未改变,欧洲的不稳定提供一定支撑,跌势有所缓和,前期空单谨慎持有,不建议继续追空,待加息靴子落定后可能企稳反弹。国内贸易数据显示基本金属需求增长比预期强,多数品种高位震荡,有一定换手和止盈盘,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中长期形态良好,并且预计未来国内需求稳定增长支撑基本金属,趋势投资者前期大幅盈利多单轻仓持有做底仓,等走势明朗再加仓,短线投资者日内交易。

  (天风期货分析师:杨金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瑶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