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8日17:12 新浪财经

  期货:铁矿石1609周二震荡上涨,收419(+8),总减仓4.7万余手,成交量持平。前十名资金流向:多头部分集中增减换仓,持仓量减少,集中度微调;空头部分集中减仓,持仓量微增,集中度下降。当前资金做多积极性仍较高、资金抛压极弱,盘面洗盘下探后强势上涨,商品市场整体多头气氛仍较浓;短期或延续强势波动,注意415-425区资金主动性,防范资金集中增减大幅洗盘。

  现货:据Mysteel统计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0333,较上周五增65,日均疏港总量265.4,上周五为255.4(单位:万吨)。港口61.5%PB粉报价(湿吨)延续上调:京唐港405(+12),青岛港410(+15),日照港410(+15)。7月新加坡掉期52.56(+0.38)、普氏62%铁矿石指数53.65$(预计微涨),BDI指数(航运)上涨。当前主流内矿持稳为主、个别探涨,市场成交增加;港口库存总量维稳,受唐山钢厂复产影响,钢厂进口矿将增加,短期对矿价起到支撑作用。

  简要策略:铁矿石1609或延续强势波动,注意415-425区资金主动性,防范资金集中增减大幅洗盘;波段操作:持多20%资金仓位,跌破417平仓,若420-430区承压弱势回落则平多做空,若400-410区支撑较强做多。操作细节可咨询中期钢铁产业策略部136-7209-7663。短线:持多20%资金仓位,跌破418平仓,若420-430区承压弱势回落则平多做空,若400-410区支撑较强做多。

  策略分析:唐山钢厂复产支撑矿价、期货贴水逐步修复,受钢坯建材现货强势影响,或有上冲高位承压波动,需防范压力区资金打压及减仓大波动,关注近期钢厂需求及港口库存变化情况对市场影响。操作上压力区高位承压弱势回落时逢高做空,支撑区若支撑较强可逢低做多,细节可电话咨询;我部门深入一线调研,布局期现货波段、中长线策略方案,专注量化交易操作,策略指导交易。

  提示:央企整合提速,宝钢武钢战略重组去产能,标志性意义巨大,未来行业集中度将提升。

  标普惠誉下调英国评级,卡梅伦拒绝二次公投,欧美股市英镑大跌,注意事件后续发展影响。

  6月资金面继续偏宽松。国务院:不断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7-01(五)09:00 6月官方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 9:45 6月财新制造业PMI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