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跌,美元升值抵消了美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

金价下跌,美元升值抵消了美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
2021年05月14日 11:5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金价下跌,美元升值抵消了美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 来源:博弈大师

  外媒5月13日消息:金价周五小跌,因美元升值令黄金在其它货币持有者看来变贵,不过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限制了这种避险金属的跌势。

  现货金跌0.2%报每盎司1,823.77美元,本周迄今跌幅为0.4%。

  美国期金持稳于1,823.20美元。

  美元指数持于一周高位附近,本周料将收高。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周四触及的逾一个月高位下滑,收益率下跌降低了持有无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续降,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录得2010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并增强了对美联储将早于预期升息的押注。

  黄金往往受益于低利率环境,因为低利率降低持有不生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四表示,美联储还需要“几个月的数据”,以确信近期疲弱的就业增长和高通胀是暂时的,然后才会考虑调整超宽松货币政策。

钯金涨0.7%至每盎司2,883.71美元,本周以来已下跌约2%,料连续第二周录得周线下跌。

  银价持平报每盎司27.06美元,铂金涨0.6%至1,212.88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