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呼吁完善锂资源的商业化

玻利维亚呼吁完善锂资源的商业化
2021年05月07日 12: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玻利维亚呼吁完善锂资源的商业化 来源:OFweek锂电网

根据碳氢化合物和能源部以及国有的Yacimientos de Litio Bolivianos(YLB)上周发布的一份声明,玻利维亚已经宣布了恢复锂开采的计划。

玻利维亚政府表示,这一呼吁是针对那些拥有直接提锂技术(EDL)并且能够在乌尤尼、科帕萨和帕斯托斯大盐滩进行试点测试的公司。

俄罗斯的Uranium 1G、中国的Gangfeng Lithium和TBEA以及美国的EnergyX等国际公司最近参加了YLB和该部与潜在投资者举行的在线会议。参加会议的专家概述了EDL技术的特点。

碳氢化合物和能源部长富兰克林·莫利纳(Franklin Molina)说:“EDL技术是向创新迈出的一步,将为产生技术和科技增长提供重要的机会,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介绍的内容。”

这是在玻利维亚开采锂的第二次尝试:YLB和德国的ACI系统公司在2019年10月同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采玻利维亚的锂。约12亿美元将被投资于乌尤尼盐田的一个高科技综合体,主要产品是锂离子电池。根据他们的协议条款,YLB将获得该合资企业51%的股份。然而,仅仅一个月后,政府就通过法令停止了该项目,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2018年4月,玻利维亚当局表示ACI系统公司从政府收到的八份意向书中被选中,负责玻利维亚锂的商业化。该协议将有70年的期限。

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矿床。该计划是从2022年起每年生产3万至4万吨氢氧化锂,投资额为300至4亿欧元。这将使数十万辆电动汽车配备锂电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