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宪法争论引发矿业投资者担忧

智利宪法争论引发矿业投资者担忧
2021年04月14日 11:4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智利宪法争论引发矿业投资者担忧 来源:自然资源部

智利宪法争论引发了矿业投资者的担忧,该国采矿业已经面临竞争力下降的困扰。

  “正在执行的矿业投资项目将按计划正常进行。其中大多数将在今年或未来1-2年内完成,但是宪法争论引发了投资稳定性担忧”,智利加拿大商务会会长巴勃罗·埃雷拉(Pablo Herrera)认为。

  宪法辩论和潜在的投资政策调整变得越来越重要。

  其中特别引人关注的是矿权、水权以及潜在的民族主义,赫雷拉称。

  “好消息是智利已经签署了一系列国际协议,政府将按照国际标准和规则行事,即使在推行极端民族主义的情况下,也会表现为尊重资产价值,也就是与市场价值相符并需要用现金支付”,他说。

  律师帕特里夏·努涅斯(PatriciaNuñez)表示,关于矿权的讨论可能重点将放在权利和责任方面。

  “智利宪法规定,在决定授予矿权时必须判定其是否符合公众利益,而公共利益体现在矿权费上,实际上这个认识遭到了质疑”,她说。

  赫雷拉认为,考虑到目前的铜价,如果目前讨论的新的矿业权利金法案得以实施,那么智利的竞争力和外国投资将会进一步下降。

  “遗憾的是近些年,智利在弗雷泽研究所的矿业投资吸引力目录上的排名从第14位降至第34位,我们的竞争力在下降”,他说。

  智利是世界最大铜生产国,北部的阿塔卡马大区是大型矿业投资项目集中地。

  大区矿业厅长克里斯蒂安·阿尔瓦亚(Christian Alvayai)透露,39个投资项目已经收到环境许可,总投资额为73亿美元。

  主要的矿业项目包括金田公司投资8.6亿美元的北湖(Salares Norte)项目以及凯普斯顿(Capstone)公司投资21.8亿美元的圣多明哥(Santo Domingo)。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