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钢铁携手南华期货开展春季螺纹钢线上会议

兰格钢铁携手南华期货开展春季螺纹钢线上会议
2021年03月09日 18:10 兰格钢铁网

原标题:兰格钢铁携手南华期货开展春季螺纹钢线上会议

3月9日,兰格钢铁网携手南华期货共同举办的“2021年春季螺纹钢市场解析”线上会议成功召开。兰格钢铁网首席分析师马力和南华资本策略研究员翁鸣晓分别以“2021春季螺纹钢与线材走势分析”和“节后螺纹钢供需分析与交易策略”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兰格钢铁网首席分析师马力首先对年后钢价势进行了回顾,并从钢市国际国内政策环境、供应、需求、钢铁原燃料价格及盈利情况进行了分析。马力表示,节后看多情绪快速发酵,钢价一路高歌猛进。此轮上涨主要受到国内外政策环境以及心理预期所影响。但今年上半年的供给增速较快,并且还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因此后期需要重点关注去库存拐点和消化速度。

马力认为,目前利好因素主要有国际和国内货币宽松政策还将延续、高成本将对钢价形成支撑;钢材需求尤其是工业用钢旺盛需求延续下,加上工人工作属地过节,钢材需求释放速度较快。但也有两点利空,首先是目前的库存量处于相对偏高的状态,价格也相对偏高。因此,后期需要重点关注国外疫情、中澳关系、工信部减压粗钢产量的措施落地情况以及国内货币政策变化情况。

马力表示,从目前来看,2021年春季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将偏强运行,因价格上涨过快会有阶段性调整,但总体趋势呈现震荡上行走势。

南华资本策略研究员翁鸣晓从新增产能、行业政策、钢材需求等方面对节后螺纹钢供需情况进行了分析。她表示,2021年钢材供需取决于政策,如果没有压减产量的政策,钢材供需基本平衡;若粗钢产量实现下降,则钢材供需偏紧。

对于后期的走势,翁鸣晓认为,在不考虑压减产量政策的情况下,钢价预计会呈现前后高低的走势,下半年随着宏观流动性与补库周期临近尾声,或将出现重心走低的情况。但不确定性仍在于工信部压减产量的政策。而中短期走势取决于需求,当前市场处于需求季节性回暖,但仍面临着高库存、高产量的情况,后期需要重点关注需求的变化。中短期总体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对于后期的操作思路,翁鸣晓表示,可以从季节性基差走强、减压产量政策以及外围补库三个方面考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