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个州都在寻求合法购买黄金 原因何在?

美国多个州都在寻求合法购买黄金 原因何在?
2021年01月27日 12:19 金十数据

  最近,美国多个州都在立法,授予州财政部持有黄金储备的权利。原因在于,美国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大举印钞和购债的行为引起了美国州和地方政府的担忧,它们开始持有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来防御潜在的系统性风险。

  爱达荷州的立法者们最近就在忙着研究这件事。众议员Ron Nate和参议员Steve Vick表示,众议院第7号法案将允许(但不要求)州财政部长以实物黄金和白银作为州的部分储备资产,以确保该州资产避免受到通胀和金融市场动荡的冲击,并实现以美联储票据衡量的资本收益。

  目前,爱达荷州的财务部长在投资选择上受到了限制。因为该州法规对爱达荷州财政部持有、管理和投资的“闲置资金”(目前已达数十亿美元)作了严格限制。因此,爱达荷州的财政部几乎只能投资低收益的债务票据,如公司债券、预期税收票据、市政债券、回购协议、CDs、国债和货币市场基金。

  这些资产被称为“无风险资产”,因为它们的波动性很低。但也并非完全没有风险,其中最大的风险便是恶性通胀,以及本金价值的持续下降,还有已经为负数的收益率。

  而利用黄金和白银则可以对冲通胀、债务违约、股市下跌和波动性风险。除此之外,从历史上看,持有金银还能提高资产组合整体回报。因为黄金和白银不存在债券或其他债务工具所特有的违约风险或购买力损失的风险。

  现在,爱达荷州众议院的第7号法案将授予该州财政部直接持有实物黄金和白银的权力。

  不过,第7号法案没有授予财政部购买股票、期货合约或其他金银衍生品的权力。这项授权仅限于购买实物金银,直接归国家所有,并存放在附近的安全保管处。

  目前,把州的战略基金配置到贵金属上的趋势日益明显。一些有远见的州正在研究如何将州的基金适度地配置在黄金和白银上。

  德州教师退休基金(Texas Teacher Retirement Fund)持有近10亿美元的实物黄金。最近,市值超过150亿美元的俄亥俄州警察和消防养老基金(Ohio Police and Fire Pension Fund)获得了批准,可以把基金的5%投资于黄金。今年,南卡罗莱纳打算建立一个州内仓库,用以安全地储存该州的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金属,目前正考虑其可行性和有效性。

  2019年,怀俄明州立法部门考虑授予该州财政部长将储备、信托和养老基金投资于黄金和白银上的权力,预计该州将在2021年再次考虑这一措施。

  货币金属可以为各州提供一种有效的方式,以对冲纳税人的资金,抵御债务违约、股市下跌、联邦储备券持续贬值带来的风险。从历史上看,黄金不仅可以提高整体投资的回报,也有助于降低资产波动性。

  将部分资金配置到实物黄金和白银上,完全符合保护各州基金抵御金融风险的目标。因此,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应该在所有安全投资资产的清单上。健全货币保护联盟将支持这一措施,并期待着与爱达荷州立法者合作,以确保州财政部有权力将资金投资于贵金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