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铝项目落户吕梁兴县

原标题:涉铝项目落户吕梁兴县 来源:中新网

  3月20日,兴县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分别与臣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美国阳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九星线缆有限公司签约两个大项目,总投资12亿元。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县政协主席史小军,政府副县长高海清,政协副主席白崇智等县领导,签约企业代表,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瓦塘镇负责人以及开发区管委会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签约仪式。

  梁志锋在仪式上讲话指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置中心项目,既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又是外资项目,对于我县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转型升级、对外开放、吸引外资具有重要意义。开发区管委会、全县各级各部门、所涉及的瓦塘镇政府要为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帮助项目早审批、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刘世庆强调,即将签约的两个项目,都是科技水平高、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发展前景广阔的好项目,标志着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的大家庭里又增添了新成员,标志着我县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希望签约企业要进一步坚定投资信心,加大推进力度,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刘世庆表示,兴县将始终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越的环境,与企业在创业中加深友谊,在发展中实现“双赢”,共创兴县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分别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置中心项目、5万吨铝杆连铸连轧项目。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置中心项目由臣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国阳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为中美合资企业。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占地500亩,年综合利用固体废物32万吨,其中赤泥、粉煤灰、煤矸石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25万吨/年,铝灰及大修渣再生制炼钢脱氧剂4万吨/年,固体废物等离子无害化处置3万吨/年。项目选址于兴县瓦塘镇工业园区固废处理版块,分三期完成,预计三年六个月实现达产达效。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5.09亿元,吸纳本地就业人员160名。

  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5万吨铝杆连铸连轧项目由河北九星线缆有限公司承建,项目采用连铸连轧机组、双膛保温炉等国内先进设备,年生产9.5mm铝杆5万吨,产品为电线电缆上游产品。该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选址于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铝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内,计划于2020年8月份入驻,12月份形成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年上缴税金492万元,有利于促进兴县建材、冶金、机械、建筑和基础设施等多种产业就业的发展,可为90个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同时,该项目的建成对整合兴县装备制造业资源,提高装备制造业产品质量和产品档次起到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兴县大抓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已经开工建设了标准厂房及其配套设施项目7个,总投入近4亿元,有效的改善了开发区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同时,全力推进“标准地”建设,现有收储平整且六大手续齐全的熟地1000亩,项目落地即可开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承接了市县授权的行政许可审批93项,已经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网上并联审批、最多跑一次腿的新模式便捷审批。去年签约的开发区内年运量达到2000万吨的赵家塔铁路集运站和吕梁二期增量配电网已经开工建设,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可为入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物流运输服务、低电价工业用电和充足的铝水,对于新入区企业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