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在2019年将跑赢黄金?

白银在2019年将跑赢黄金?
2019年03月14日 14:29 长江有色金属网

2019年初,黄金价格大幅上涨,2月20日升至每盎司16.22美元的高点,为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从那以后,黄金承受着压力,白银也随之下跌。

Metals Focus在一份报告中说,在最近的回调之前,Comex的头寸反映出对白银的信心有所改善。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基金经理们要么做空,要么看跌,之后转向了净多头头寸,即看涨头寸。咨询公司称,自2019年初以来,交易所交易产品的白银持有量被描述为“停滞不前”,但仍只比峰值低9%。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银条和银币市场。在经历了三年的严重亏损之后,2019年1月至2月,美国鹰牌银币的销量同比增长48%,尽管基数较低。

不过,Metals Focus表示,投资者尚未大举买入白银,特别是因为他们预计股市不会出现长期低迷。此外,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放缓的担忧也阻碍了白银投资。

不过,尽管存在一些短期不利因素,但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2019年底将是白银投资的转折点,因此白银价格也将出现拐点。

Metals Focus表示:“专业投资者重新燃起的兴趣,将是本轮涨势的主要推动力,涨势很可能延续到2019年以后。”美国日益温和的利率政策,加上欧洲最终开始加息,将导致美元走软。此外,美国经济放缓将导致股市表现疲软,这可能会促使贵金属(尽管有限)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

Metals Focus表示,它还预计结构性供需顺差将收窄,从而支撑价格。该咨询公司表示,投资和工业需求的增长应会抵消矿业供应的进一步增长。

Metals Focus称,顺差收窄将与2016-18年形成鲜明对比。2016-18年,现货银库存增加1.65亿盎司,抑制了机构投资,导致白银兑黄金表现不佳。

"展望未来,鉴于白银的市场规模(相对于黄金)要小得多,我们预计白银的表现将逐渐优于黄金,导致金价/银价之比在2019年底跌至低位70。 " Metals Focus称。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