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丨有色一周要闻简讯(8月13日-8月17日)

盘点丨有色一周要闻简讯(8月13日-8月17日)
2018年08月18日 10:30 我的钢铁网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8月13日,秘鲁央行网站上的数据显示,秘鲁今年6月的铜出口利润与去年6月的11.9亿美元形成对比,6月份铜收入也超过了该国2017年9月份创下的15亿美元收入的纪录。

8月13日,据媒体报道,Escondida铜矿事务副总裁帕特里西奥•维拉普拉纳(Patricio Vilaplana)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必和必拓公司提高了一份新的薪资报价方案,此方案不会再次进行工会投票。

8月13日,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Codelco国有铜业已批准将旗下Chuquicamata露天铜矿改造为地下铜矿。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462万吨,同比增长8.5%。1-7月累计产量为3136万吨,同比增长3.9%。

8月14日,据媒体报道,Escondida铜矿工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双方在一些曾阻碍谈判的问题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双方还是选择将谈判再次延期一天,并交由政府斡旋以期解决剩余工会与公司未谈妥的问题。

8月14日,据媒体报道,随着政府主导的调停工作的结束,智利铜工业正在为全球最大铜矿Escondida可能发生的罢工做准备。

8月14日,据媒体报道,智利Caserones铜矿的主要工会周一表示,双方已同意将政府对劳工谈判的调解延长至周四。

8月15日,穆迪表示,“铜价坚挺,加上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充足,将支撑投资和国内消费,而通胀仍将保持在低位”。该公司补充称,过去两年铜价已上涨约27%。

8月15日,路透专栏作家Clyde Russell 称从特朗普政府征收的10%的进口税中获益最大的或许是中国生产商。

8月15日,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管理层表示,已经与矿工工会就新的劳工合同达成一致。但必和必拓(BHP)给出的协议条款仍需要获得工会成员的投票。周三稍早,该工会曾表示暂停计划中的罢工活动。

8月15日,智利Caserones铜矿主要工会领导人表示,其成员当天已经投票决定接受管理层提出的、已经大幅度调整的初步薪资修改方案,该薪资协议仍需要做最终的修正。

8月16日,秘鲁央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秘鲁矿产品出口额为147亿美元,同比增长18.3%。秘鲁最大出口商品——铜的出口额为77.0亿美元,同比增长23.2%。出口量为120万吨,增长1.2%。

8月17日,美国铝业官网公告显示,与澳洲工会就企业交涉协议谈判将持续,本月晚些时候将就此协议投票。

资讯编辑:尉志帆 0701-2162372 资讯监督:张端 021-26093430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Mysteel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my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021-26093490申请授权,未经Mysteel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