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欲探千二低吸良机来了?需看五根救命稻草是否给力

金价欲探千二低吸良机来了?需看五根救命稻草是否给力
2018年07月19日 09:32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三(7月18日)欧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进一步承压,最低触及1221.17美元/盎司,为自2017年7月中旬以来新低,现交投于1223美元附近。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强化加息前景的状况是金价下跌的主要推手。日内稍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继续在国会众议院作证词讲话,此后美联储评估宏观经济状况的褐皮书报告也将出炉,这之中的鹰派措辞料会继续给金价施压。

美元的持续坚持,美联储坚定的加息预期,及诸如印度等最大黄金消费国需求的下滑均导致金价承压,那么目前是否存在逢低吸纳金价的良机,对此分析认为需从以下五大因素综合考量:

① 美元见顶回落

当前诸如强势美元等全球性因素主导金价,虽然美联储坚定的加息预期带动美元续涨,但美国以外地区金价猛涨,未来数月金市投资者们迫切希望见到过去数周录得的美元反转迹象。

金价一直与美元展示出强烈的负相关关联。Tradebulls Securities董事Aasif Hirani表示,表现强劲的美国经济,持坚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及随之而来的美元走强冲击金价,若美元持续走强,那么金价表现将仍低迷。

② 全球主流央行放缓紧缩步伐

印度央行及美联储即将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料奠定卢比兑美元,及印度金价走势的基调,将均于8月1日举行。较高的利率水平导致持有黄金的成本上升,因黄金并不能产生任何收益或分红,且需要成本来储存。

ABans Group of Companies创始人兼主席ABans Group of Companies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若暂时不再出现任何新的利空冲击,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召开后,金价料迎来反弹之势。

③ 中国市场需求重新升温

作为另一黄金消费大国,中美贸易战导致中国黄金需求下降。中国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华安黄金(HuaAn Gold)的基金经理Richard Xu表示,投资者们对黄金的偏好并不十分强劲,近期中国黄金ETF流动性已大幅降低,这意味着投资者并不认为金价会有任何大的突破。

④ 印度季风季节风调雨顺,结婚需求增加

Arihant Securities商品研究主管Gaurav Katariya称,从印度中期金价走势来看,节日需求将等到9月才逐步开启,8月提前购买珠宝首饰的实物黄金需求可能跳涨。

⑤ 中东等地地缘局势风险戏剧性上升

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或能助黄金一臂之力,提升黄金的避险魅力,从而带动金价从低位反弹。

汇通网指出,最新消息显示,周日(7月15日)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向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国际社会发出紧急呼吁,恳请冲突双方能从“濒临全面战争状态”退后一步,否则巴勒斯坦乃至中东将面临着新一轮的人道危机,令业已复杂、严峻的中东局势雪上加霜。

金价已彻底跌穿盘整区间下轨,目标直指千二

据Fx678观察,从技术面来看,前期盘整区间下轨已被彻底跌穿,后市下行通道被进一步打开。金价料在38.2%斐波那契回撤位1217.29美元有弱支撑,一旦失守将挑战2017年夏季低点1205美元,以及1200美元整数关口。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