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行情或震荡走弱

建材行情或震荡走弱
2018年06月19日 08:44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6月19日讯

  近期线螺场内炒作气氛高涨,钢厂、市场形成互涨态势,华东地区涨势尤为显著,单日最大涨幅在80元/吨。但市场需求偏弱,成交没有明显改善,商家对后市多保持谨慎态度,高位顺势出货为主。总体来说,目前全国市场价格受期货及成本面影响较大,加之消息面利空居多,预计市场或仍有跌价空间。

  据金联创对6月11日至6月17日线螺心态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有19%比例的人士对价格持看涨观点,看盘整的比例占36%,较上期增加9个百分点;看跌比例占45%,较上期减少9个百分点。本期看涨的人数持续下降,看盘整与看跌的人数有所上升,原因无非是以下三方面:一方面,目前需求支撑不佳,价格难以回涨;另一方面,部分贸易商选择低价出货,资源变现的意愿较为强烈;最后,期货市场以及国际市场的双重打压,使得线螺现货市场难有预期的好转。综上所述,本周市场价格或将继续走跌。

  库存方面,据中钢协统计,5月中旬会员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00.7万吨,旬环比增2.86%,同比增10.28%;全国中旬预估粗钢日均产量253.42万吨,旬环比增2.65%,同比增8.87%。会员企业本旬末钢材库存1391.93万吨,旬环比增2.29%,同比增3.03%。

  需求方面,政策面坚持去杠杆、房地产调控不放松,预计后期基建、房地产行业的增速将弱于去年同期水平。而6月份梅雨、高温降水的范围扩大,季节性不利因素将加剧需求萎缩。

  此外,市场还面临资金压力,越靠近6月下旬,资金压力越大。

  (作者单位:金联创)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郭信洁)

建材 线螺 金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