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产量难有新增 库存小幅上行

锌:产量难有新增 库存小幅上行
2018年06月13日 10:25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现货市场:上海0#锌主流成交于24680-24740元/吨,0#普通品牌及双燕对沪锌1807合约报升水180-210元/吨。炼厂正常出货,贸易商积极出货,市场成交较为疲弱,下游观望情绪为主,加之环保压制订单减弱生产不畅,采买意愿不佳,市场多出少接,成交清淡。

5月锌产量为36.5万吨,同比下降0.2%,较4月环比减少1.4万吨,日均产量环比减少6.7%。6月份陕西和内蒙地区冶炼厂检修比较集中,其他地区部分冶炼厂也已经计划主动减产,云南马关云铜已在5月末停止生产。此外7月为传统检修季,预计6-7月产量仍难有增量。需求上看,河北地区自6月18日起启动2018雷霆风暴整顿涉酸企业,行动贯穿全年;目前中央环保监察组已陆续进驻内蒙、河北等地,预计今年的环保局势依旧紧张。而北方地区为下游镀锌的集中地,预计环保的影响对下游需求也将是一定的约束。

印度爆发尼帕病毒,中国海关刚刚发布公告,6月11日起所有来自印度的: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行李物品、邮件、快件。负责人、承运人、代理人、货主必须接受并配合海关实施的卫生检疫。目前,我们认为对工业品影响不大,对锌而言,每月从印度进口铜均不到1万吨左右,我们认为总体影响不大。

库存:8日上期所库存较前周增加10763吨(+13.6%)、同比增21707吨(+31.7%)至90116吨,11日上期所仓单环比增728吨(+5.3%)、同比减11183吨(-43.5%)至14511吨;12日LME库存环比减1550吨(-0.6%)、同比减74675吨(-23.2%)至246900吨,12日LME仓单环比持平(+0%)、同比增51150吨(+29%)至227275吨。

逻辑上:冶炼厂新增检修较多,产量难有新增。需求端下游受环保影响开工偏弱,部分地区甚至停工,库存小幅上行。沪锌多空拉锯,暂观望。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