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价调整后将继续走高

铅价调整后将继续走高
2018年05月29日 08:43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当前,铅价出现小幅调整,我们认为本次铅价调整是短暂的,支撑铅价上涨的库存下降的逻辑尚没有发生改变。预计随着铅消费旺季来临,铅库存将继续处于低位,从而对铅价进一步上涨产生支撑。

再生铅供应减少 原生铅库存下降

今年以来,环保政策持续升级,再生铅企业阶段性停产,中国再生铅企业主要分布在安徽、河南、江苏、湖北、云南等地。自3月开始,安徽部分再生铅企业被勒令停产整顿,截至5月,安徽太和工业园区再生铅企业还在停产整改。同时,自5月上旬开始,环保部门对固废企业进行严格的环保检查,江西、云南、贵州等地区再生铅冶炼厂阶段性停产。再生铅企业阶段性停产,再生铅产量增速下滑,统计数据显示,4月国内再生铅产量为14.3万吨,环比下降1.4%。考虑到上述地区再生铅企业自5月开始关停,预计5月再生铅产量将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受此影响,再生铅供应逐渐偏紧,市场预计5—6月再生铅市场将出现1万—1.5万吨的缺口。原生铅和再生铅价差持续缩窄,截至5月21日,原生铅和再生铅价差为2300元/吨,较4月末下降约100元/吨。

由于再生铅供应出现缺口,铅下游加工企业增加原生铅的消费,铅的库存大幅减少。截至5月25日,上期所铅总库存为12676吨,较4月末下降45.5%。

消费旺季将临 需求增加预期增强

铅主要的初级消费为铅蓄电池,占比达到80%,铅蓄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38%)、汽车(35%)、摩托车(5%)等交通工具以及工业电池(15%)等。铅酸电池具有容量大、安全性好、电流大放电性能好、工作温度范围大、性价比高等突出优点,是目前应用范围较广的电动自行车电池。统计数据显示,夏季电动车电池更换率高达70%—80%,因为温度过高时蓄电池热失控和充电器内部电路失控容易造成电池鼓包。根据科学家的最新气候变化预测,2018年将迎来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延续了前几年气温上升之势。今年5—6月,国内气温已经明显上升,预计7—8月气温将达到年内峰值。随着炎热天气来临,电动车更换铅蓄电池量已逐渐开始增加。受铅价上涨和消费旺季铅酸蓄电池消费增加的影响,铅酸蓄电池价格开始全面上涨。

我们认为,再生铅供应减少,加工企业增加原生铅的需求,使得铅库存持续下降,这依然能够支撑铅价上涨。消费旺季即将来临,铅需求增加预期增强,铅库存将继续维持低位,为铅价的持续上涨提供动力。从技术上看,沪铅指数均线呈多头排列,且MACD指标显示价格依然存在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采取逢低买入的操作策略。

(作者单位:国泰君安期货)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