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将出售部分国有矿企股份

津巴布韦将出售部分国有矿企股份
2018年04月17日 16:14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据MiningWeekly援引路透社报道,津巴布韦财政部长帕特里克·齐纳马萨(Patrick Chinamasa)上周五透露,新政府为振兴经济,正在考虑出售35家国有企业股份,包括电信和矿业。

于去年11月份就任总统的埃默森·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眼下最重要的工作是如何振兴经济。

齐纳马萨向记者表示,4月10日,姆南加古瓦内阁已经决定将出售一些国有公司的部分股权。一种方法是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另外一种方式是在当地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

打算出售股权的公司包括17家国有矿山,多为金矿,因为缺乏资金和管理不善,近些年这些矿山经营困难,政府已强令其中部分矿山关闭。

齐纳马萨表示,上述改革措施目的是为了提高行业效率,改善服务,加强规范。未来100天内,政府将完成所有以上企业的私有化方案。

一些国有监管机构将成为政府部门,而另外一些部门为了节省费用和减少官僚行为将实施合并。其中,经济特区管理局(Special Economic Zones Authority)将同其他三个部门,包括津巴布韦投资管理局合并,以便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