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整数关口面临突破

沥青:整数关口面临突破
2018年03月23日 08:59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22日,沥青期货主力1806合约小幅高开,持仓稳步增加,期价围绕上一交易日结算价附近波动。随后,多头试图增仓发力,期价快速拉升,但后劲不足,加上空头借机增仓打压,期价重新回落,尾盘以小幅上涨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06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8388张,空头增持4499张,多头增持幅度明显大于空头增持幅度。

具体来看,1806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达到17个。其中,银河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2000张,申万期货席位增持幅度亦接近2000张,其余席位增幅集中在1000张以内。减持多单的3个席位中,减持幅度整体较小,集中在500张以内。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5个,但仅广发期货席位、兴证期货席位和申万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其余席位中,有6个席位表现为100张以内的小幅度调整。减持空单的5个席位中,仅华泰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均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空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35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91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1928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增持858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205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5259张;东航期货席位在增持45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708张。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乐观情绪浓厚。

相反,方正中期席位在减持433张多单的同时,增持401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3187张;海通期货席位在减持31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210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398张。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为悲观。

另外,银河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国泰君安席位、申万期货席位、兴证期货席位和中国国际席位,当日均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银河期货席位在大幅增持2447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70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6583张;申万期货席位和中国国际席位当日在各自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亦大于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国泰君安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其多头持仓的减持幅度小于空头持仓的减持幅度。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相反,兴证期货席位在增持464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1000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000张;中信期货席位在增持174张多单的同时,增持754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3056张。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虽然当日前20席位多头增持幅度明显大于空头增持幅度,但从席位多、空持仓调整的方向和力度上看,多、空力量并未产生太大悬殊,这或预示着期价在整数关口附近将面临激烈争夺。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