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国债日报20180321:利率债的继续走强

华泰期货国债日报20180321:利率债的继续走强
2018年03月21日 08:49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国债期货:短期偏空观望 中期持做多策略

  1. 5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收盘涨 0.17 %报96.68 元,成交量8695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123手,持仓量19314手,增加1307手。10年期主力合约T1806收盘涨0.38 %报93.23 元,成交量38676手,增加13637手,持仓46557手,增加2869手。

  2. 调查显示,尽管市场不认为英国央行会在周四的三月议息会议上加息,但截至3月19日,54%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5月的会议上加息,占比上升3个百分点。再加上英国与欧盟周一达成退欧过渡协议,英国央行“鹰”的底气似乎更足。

  3. 3月20日,日本央行新任的两位副行长雨宫正佳与若田部昌澄举办就任新闻发布会。雨宫正佳在会上指出,在达到2%通胀目标之前,不排除调整利率的可能。

  4. 年初以来同业存单余额重新增加,已达到近8.7万亿,再创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同业存单规模不降反增,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银行负债端的压力并未实质缓解。

  5. 一级市场方面,国开行三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中债估值,需求旺盛。国开行1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9243%,全场倍数4.87,边际倍数2.34;2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3693%,全场倍数5.35,边际倍数1.06;5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69%,全场倍数4.11,边际倍数1.0。此外,财政部国债做市支持操作随卖1年国债中标收益率3.2491%,投标倍数2.71。

  投资逻辑:

  国债期货:受益于国开新债需求向好,中美贸易摩擦的逐步加大,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抑制,固收类产品成为了短线的避风港,期债仍然维持强势。不论是从央行新行长人选,还是近来公开市场的操作情况,都显示货币政策有望保持一定的连续性,短期内关注重点还是美联储议息决定后中国如何应对。美联储会议之后,若央行公开市场利率调5个bp还在预期之内,现券收益率有望继续下行。如果调升10个基点,债市或将受到短期的负面冲击,但预计冲击可控。进一步看,央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压力也有所积累,市场也要警惕超预期风险。海外方面,英日央行再现鹰派,或将在短期给国内债市注入负面影响,建议短期以偏空观望策略为主。中期来说,高频数据已经显示出下游需求端的走弱(螺纹钢库存高企、2月房价呈现疲态),我们认为全年经济出现边际放缓的概率仍然较大,库存周期预计也将进入到主动去库存阶段,后期债市有望面临主导逻辑回归基本面的时间点。

  策略:短期偏空观望 中期持做多策略。

  风险点: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 监管边际放松。

责任编辑:牛鹏飞

期货 国债 国债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