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暗藏多重风险 金价年底前料上破1500关口

美国经济暗藏多重风险 金价年底前料上破1500关口
2018年02月22日 09:15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黄金投资者周二(2月20日)获利了结,因美元从三年来的新低反弹,但一位基金经理表示,黄金将是2018年自己会持有的资产,因美国经济出现滞涨的风险上升。

最近接受采访时,IncrementumAG的基金经理Ronald-PeterStoeferle表示,今年年底前可能会有强劲的动力推升金价突破1500美元/盎司。黄金将受到通胀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元走弱的支撑。

我不知道金价能涨到什么价位,我们正处于新一轮牛市的开端,我认为到今年年底,金价将轻松触及1500美元/盎司。

Stoeferle指出,由于美国处在经济增长周期的末尾,波动性不断上升,黄金仍是一种非常有吸引力的资产。同时,Stoeferle补充称,预期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美国历史性的减税获得通过将推高通胀,但不会对黄金产生重大影响。

Stoeferle认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强劲。世界各地出现通胀意外上升将成为未来的主要问题。经济增长对通胀上升非常敏感。

Stoeferle表示,不断升高的通胀将有助于金价承受债券收益率上升的不利影响。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9%,为4年来的最高水平。另外,由于全球需求在低利率环境下将把美国国债视为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他预计2018年美债收益率不会高于3%。

不过,即使是全球市场对美国国债也是有限制的,这将继续对美元施压,进一步推动金价上涨。

Stoeferle还表示,当前的赤字是荒谬的。政府花了这么多钱,经济也没有陷入衰退。当美国陷入衰退时,将会发生什么?我预计美元会继续下跌。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