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动力煤早评180205

弘业期货:动力煤早评180205
2018年02月05日 11:52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动煤主力ZC1805合约周五夜盘上涨1.0元/吨,收报于661.4元/吨,涨幅0.15%。下游电厂库存不高,在高日耗的情况下虽然继续以进口煤和长协煤采购为主,但是部分库存告急电厂也不得不在市场上采购现货,成交价格较高,市场参与者对短期市场预期较好。后期看2月春节连上3月初的两会,上游中小矿、民营矿复工受阻,虽然大型煤企生产维持平稳,但整体供应或继续下滑。加之年期补库较为困难,所以预计价格涨势将延续至春节以后,价格拐点或出现在3月中下旬。截至2月2日,沿海六大电厂煤炭库存为860.26万吨,日耗煤量85.73万吨,可用天数10天。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在电煤需求持续加大且货源供应偏紧的影响下,各大电厂均出现库存告急状态,并在近日联名向国家发改委报送电煤保供紧急报告,后续政策干预可能性将加大,但短期内电厂仍面临较大的补库压力。技术面上看主力ZC1805受当前现货价格上涨的影响支撑明显,但增仓幅度出现滞涨,下方支撑在650一线。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