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陕西有色集团完成了23户工厂制企业改革任务,标志着陕西有色集团全面进入公司制时代。

根据省国资委《关于推进工厂制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的通知》(陕国资发〔2017〕190号)精神,陕西有色集团高度重视,在去年二季度启动了工厂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集团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细致摸底调查,审慎制定改革方案,明确细化改革责任,切实加强考核督导。各权属企业专人负责,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按期完成工厂制企业改革任务。

在改革过程中,集团公司将工厂制企业改革与产业板块整合、“僵尸企业”处置、“压减”工作(压缩管理层级减少企业法人户数)等专项改革统筹考虑、整体推进,发挥改革效应。截至去年底,集团公司通过整体改制、重组整合、清算注销等形式,圆满完成了23户工厂制企业公司制改革任务。其中,18户企业完成公司制改革;3户贸易公司重组整合后成立陕西有色集团贸易有限公司;西安金通有色金属公司、西北测绘院彩色印刷厂2户工厂制企业完成清算注销,已获得工商部门批复。

工厂制企业改制完成,标志着陕西有色集团全面进入公司制时代,使企业真正成为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也为权属企业启动下一步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其它专项改革奠定了基础。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