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黄金香港公司")收购巴理克黄金公司(BarrickGoldCorporation,以下简称"巴理克")所属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

该项目PurchaseAgreement(以下简称《购买协议》)2.5条、2.6条约定了购股价的计算方式及调整机制,根据交割日目标公司的营运资金及实际存货的变动情况对购股价进行价款调整并支付,在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15个工作日内支付给巴理克公司。2017年8月29日,巴理克公司根据《购买协议》2.5条、2.6条,向公司发出购股价调整的通知,通知山东黄金香港公司另行支付因营运资金及存货调整产生的购股价调整款项共计29,859,443美元。

公司及山东黄金香港公司结合交割日盘点的情况,组成工作组对巴理克的调整价款文件进行审核,同时聘请了隆格国际矿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和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就巴理克所提供的数据进行了验证和审阅。2017年11月10日,公司与巴理克就购股价调整金额达成一致意见,确认的购股价调整款为29,796,881.5美元。根据《购买协议》2.6条的约定,山东黄金香港公司在2017年11月28日将29,796,881.5美元购股价调整款支付给巴理克公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