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铅锌冶炼厂传来捷报——葫锌牌低铁锌生产实现新突破,截至日前,低铁锌生产累计完成430吨,实现了批量化生产,为葫锌品牌注入了鲜活动力。

低铁锌是葫芦岛有色葫锌品牌的主要创新产品之一,因其对工艺要求极为严格,对成品低铁锌化学质量和物表质量均有很高要求,作为生产单位的铅锌冶炼厂精馏作业区根据公司统一安排,积极投入到低铁锌生产工作中。

铅锌冶炼厂精馏作业区紧紧抓住这一契机,迅速组织召开低铁锌生产专题会议,成立了课题攻关小组,全力开展精锌质量提升工作,认真落实低铁锌的相关生产事宜。

生产低铁锌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要严格控制精锌含镉、铁超标等工艺指标,因此首要解决的问题是控制原料含杂。在冶炼厂统一协调下,精馏作业区尽最大努力保证原料含铅控制在1.5%左右,含镉控制在0.3%以下。

其次严格控制精锌铁杂质超标,精馏作业区重新制定了铁工具使用细则,对于影响低铁锌质量的操作,一律禁止使用铁工具,如纯锌槽扎眼使用蜡木杆,精锌包子捞渣用木板等,并确保纯锌包完好;派专人严格控制燃烧室、冷凝器温度;加强镉塔冷凝器扫除,要求每班扫除不低于2次,技术组实时掌握原料、精锌质量情况,及时调整工艺条件,确保低铁锌产出。

经过铅锌冶炼厂精馏作业区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集中攻关,在较短时间内打通了生产工艺,成功生产出合格的低铁锌,并保持了低铁锌生产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