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上海期镍下跌,因中国钢铁市场进入冬季的低消费模式,引发对其增长的担忧。

镍被广泛用于不锈钢的生产过程。沪镍本周累计下跌7%。

沪镍主力合约周五(11月17日,下同)下跌1.73%,收报每吨92,750元。该合约上日下跌2.6%。

0710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微涨至每吨11,445美元,部分扳回隔夜2.7%的跌幅。

中国其他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涨跌不一。上海期交所期铜升0.06%,期锌上扬0.28%,期铝下跌0.81%。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工业、投资和消费逊预期,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澳大利亚Finders资源公司周五表示,将其拥有多数股权的WetarCopperProject阴极铜产量预估调降至23,000-24,000吨,之前预估为24,500-25,000吨。

美元周五持稳,之前脱离本周所及低点,因全球金融市场稍早的避险情绪消退,推升美债收益率。

必和必拓表示,希望在大约两年内,剥离陷入困境的美国在岸页岩业务,公司也将为澳洲镍矿业务寻找买家。

大众汽车(Volkswagen)一位高管称,该公司不准备通过投资矿场来锁定长期的钴供应来源。钴是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一项重要生产元素。

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中国宏桥铝业正在考虑将部分冶炼产能转至海外,且很可能是印尼。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