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交易所(ICE)期棉周三跳升至近两周来最高水平,因担心热带低气压哈维给南德克萨斯的作物带来损害。12月期棉合约收高1.08美分,或1.59%,报每磅68.89美分,交易区间为67.91-69.47美分,后者为8月10日以来的最高。

MCMInc经纪商JobeMoss称:“市场超卖,热带低气压可能演变成飓风,影响到德克萨斯州海岸线,那里的棉花已经准备采摘了。”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之前的热带风暴哈维演变成了热带低气压,可能会进一步增强,在周五演变成飓风。

印度气象部(IMD)数据显示,截至周三,印度6-9月季风雨季降雨量缺口已经扩大至6%,为6月1日雨季开始以来最高水准。印度是全球主要棉花生产国。

印度每年约70%的降雨量是由季风带来的,对水稻、甘蔗、棉花及大豆作物十分关键,因印度接近一半的田地缺乏灌溉。

期货市场总成交量增加11,669手,至24,080手。数据显示,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增加756手,至226,101手。

截至8月22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续降至12,503包,前一交易日为13,520包。

美元指数下滑0.42%,CRB指数上涨0.4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