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菜粕:保持弱势

因出口强劲,CBOT大豆周三暂缓跌势,主力11月合约收盘报926.4美分/蒲。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称,中国进口商组成的一个代表团周二在内布拉斯加州Omaha市签订了一份协定,将采购380万吨美国大豆,价值月15.6亿美元,从需求端对美豆价格有所提振。不过气象预报显示未来美豆产区天气良好,未来大豆种植带仍有有利降雨。目前仍处在大豆关键生长期,下周一开始Profarmer将展开为期一周的田间巡查,当前市场集中交易的重点仍然是天气及其影响下的单产。8月USDA超预期预估的49.4蒲/英亩单产,以及近期美国天气总体良好,暂时价格还将保持弱势,未来如果单产进一步调高则价格可能继续下跌。

国内方面,庞大大豆进口和豆粕供给正在逐渐消化,未来供需有望好转。7月进口大豆1008万吨,8月起进口量将有所下降,上周港口和油厂大豆库存均小幅回落。上周开机率增至54.18%,下游日均成交量略有好转为16.78万吨,油厂豆粕库存也连续两周下降,截至8月13日一周油厂豆粕库存由116.69万吨降至109.8万吨。昨日豆粕成交13.86万吨,成交均价2772(-26),远期基差吸引成交,目前9月以后豆粕基差报价在60-140。未来豆粕单边跟随美豆暂时难以摆脱颓势,但国内供需改善将有助于基差持稳甚至走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