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本周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83元/吨,连续第二期持平。主要因为主产地煤炭供应偏向稳定。前期干扰因素对供应的限制性作用逐步出尽,后续供应预期转向稳定。市场机制与行政机制都偏向促进供应放量,煤炭供应对沿海煤炭市场价格的刺激逐步减弱。同时沿海港口市场出货加快。本周南方接卸港存煤维持高位,受进口煤价格松动等影响,贸易商出货有所加快;从环渤海港口看,近十天煤炭库存累积上扬近100万吨,移库需求增加。下游市场对发运港煤价的示范作用正在增强。其次长协煤的稳定作用。8月份重点企业长协合同价格显著低于现货煤价,较高的长协兑现率置换了现货煤采购需求,对现货煤价形成压制。立秋之后,国内气温继续攀高可能性降低,在水电的替代作用下,电厂煤炭日耗触顶。本周沿海六大电力集团日均耗煤重回80万吨以下,这对煤炭市场预期及价格走势都产生了稳定作用。ZC1801合约昨日夜盘盘中突破600一线压力位,随后回调,近期有望继续上探600一线,但是考虑到长协价以及政策影响,上行空间有限,近期ZC1801合约整体维持高位盘整。前期建议01-09合约价差扩大操作继续持有,近期有望继续扩大,考虑到09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注意套利09合约流动性风险,适当减少套利操作仓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