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玉米:周五有移仓换月迹象

1.本周国内玉米现货价格稳中有跌,东北产区、南北方港口整体稳定,华北地区现货价格局部地区持续小幅下跌;

2.本周临储玉米计划交易量(分贷分还竞价销售与中储粮包干销售)下降至430万吨左右,成交率与溢价率有小幅下降,但由于出库缓慢,外加运费因素,国内南北方港口现货价格持续坚挺;

3.玉米期价本周先扬后抑,整体维持震荡态势,周五有移仓换月迹象,9月合约大幅减持,而1月合约大幅增持,主要体现在国投安信席位上。展望后期,我们维持前期判断,继续认为9月合约1660以上空间有限,后期更多关注现货走势,这在很大程度上又依赖于临储出库进度;而远月大概率高估,将在新作上市压力之下出现下跌。

玉米淀粉:行业供需或将转变

1.华北产区玉米现货价格继续下行,据了解,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是东北-华北地区运费下跌,其二是华北新作早熟玉米将于8月上市,部分贸易商逐步抛售玉米库存;

2.本周玉米淀粉行业开机率小幅上升,29家玉米深加工企业库存出现回升,虽港口库存和60家企业库存继续小幅下降,但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下游需求依旧疲软,考虑到华北地区玉米收购价下跌有望延续,后期开机率或将逐步回升,供需或将迎来转向;

本周关注重点:

综上所述,我们继续维持中期看空判断,但近期节奏相对难以把握,远月玉米等待新作压力,淀粉则继续等待供需转向,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前期玉米9月空单(考虑到临储出库进度因素,亦可以将之移仓至1月合约)、9月淀粉空单或淀粉-玉米价差套利组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