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上半年原油产量同比下降5.1%至9645万吨,根据外媒的计算,中国上半年原油日均产量同比下降5.1%至391万桶,环比增长3.1%至396万桶。

  虽然在中国去年原油产量创下纪录最大降幅后,国内各大石油公司合计计划的资本支出四年来首次增加,但国际能源署(IEA)预测,中国2017年全年原油日均产量可能下降15万桶,创2009年以来最低,因为原油熊市抑制国内开采活动。

  眼下,中国正在转向进口来满足国内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今年上半年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大宗商品研究机构卓创资讯分析师高健表示,“尽管石油企业表示将增加上游支出,但我们尚未听说油企增产。”

  他指出,“随着油价徘徊在50美元以下,年内产量将保持低位。”他预测中国今年原油产量可能达到1.95亿吨,去年产量几近2亿吨。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中国国内炼油企业6月原油加工量为4608万吨,同比增长2.3%;今年上半年日均加工原油1110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3%,因为独立炼厂开工率创纪录,以利用新的原油配额。然而,这仍然低于预期的石油需求可能会在今年余下时间拖累原油加工增速。

  高健称,“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国内炼油厂的开工率可能放缓,但茶壶炼厂开工率提高将抵消这一影响。”他预计中国今年全年的原油加量可能约在5.50亿吨。

  今年6月份,国际指标布伦特原油跌入熊市,上半年均价在每桶53美元,2016年均价在每桶45美元上方。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