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8日09:08 生意社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生意社06月28日讯

  据世界钢铁协会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球废钢出口量达到8590万吨,同比增长3.7%,在上年出现下滑后再次恢复增长,但仍明显低于2011年的峰值1.056亿吨,并且处于近十年次低水平。从全球主要废钢出口国家来看,美国、日本、欧盟国家(如德国、英国、法国等)和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占据主导地位。

  目前美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废钢出口国,近几年来美国废钢出口量持续下滑,从2011年的2440万吨降至2015年的1300万吨,但2016年出口量同比小幅增长1.5%至1320万吨。由于美联储加息使得美元保持相对强势,以及美国政府可能动用“232”条款限制钢材进口,并提振美国国内钢材价格,这意味着美国废钢价格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最高,未来美国钢厂也可能会寻求获得相对低价的废钢,因此长期来看美国废钢出口量预计将会继续下降。

  2016年全球废钢出口量排名第二位的国家是日本,出口量为870万吨,同比增长11.5%;排名第三位的是德国,出口量为820万吨,同比增长9.3%。此外,英国、法国和俄罗斯也是全球主要废钢出口国,出口量分别达到810万吨、540万吨和540万吨。从去年全球主要国家废钢出口量同比增降幅来看,增幅较大的国家是韩国、意大利和荷兰,降幅较大的则是南非、墨西哥和巴西。

  (文章来源:生意社)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