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2日刊发专栏作家文章《阿里巴巴如何到美国搞“淘宝村”?》称,马云主持的阿里巴巴“连接世界”(Gateway'17)大会(6月20日和21日)在底特律举行。它的国际扩张战略将专注于帮助国外商家和品牌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商品。

文章称,阿里巴巴首次进军美国电商市场是在2014年6月,推出了11Main零售交易平台,在贝塔测试阶段便被《福布斯》等媒体评为“砸锅”。雷大雨小的网站未能吸引用户的广泛关注,也未能获得阿里巴巴中国总部的足够支持。阿里巴巴在2015年通过换股交易,把11Main卖给了美国在线市场OpenSky(阿里巴巴获得OpenSky的37.6%股份)。借由11Main的试水,阿里巴巴了解到,摸透美国人口味和消费习惯,和跟美国本土电商直接对着干,并不是它在美国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它的国际扩张战略将专注于帮助国外商家和品牌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商品。

文章称,那么,为什么阿里巴巴的平台可以对美国人产生吸引力呢?从数据看来,中国电商市场具有比美国电商市场更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跨境电商所展现的爆发性成长。

根据Statista的分析,2016年美国电子商务的规模为3221.7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增长至3536.9亿美元,2021年将达到4852.7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8.2%。相比之下,5月29日,中国商务部发布了“2016年电子商务报告”,显示中国电子商务达到26.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3839万亿美元,按最近的汇率计算),涨幅为19.8%年均增长。Statista还发现,在电子商务销售占零售总额的比例方面,2016年,中国零售销售的近五分之一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的,而美国只有8.1%。

文章称,最重要的是: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增长是从外国卖家购买的商品,如:有机食品、奶粉、外国化妆品和高档商品。历史上,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往往依靠代购和海购作为跨境购物的渠道。但由于中国政府打击非法进口,和特别设立优惠减税的贸易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发现只需点击鼠标或刷屏幕,即可找到外国零售商和供应商。对于消费者而言,质量和实惠价格,是通过跨境直接渠道提供产品的两个主要亮点。

根据麦肯锡在2016年发布的报告,2015年跨境消费电子商务总额估计为2510亿元人民币(约合400亿美元),占中国消费电子商务总数的6%以上,同比增长每年50%。

文章称,阿里巴巴预计中国进口产品市场将在5年内达到245亿美元。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的研究,61%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美国的产品付更高的价格。

文章称,“连接世界”的会场以告示呈现了诱惑人的数据:7000个美国品牌已经在天猫挂牌!中国的电子商务预计在2020年超过所有零售总额的三分之一!到了2020年,全球电子商务的消费60%将来自中国!这些数据已经在美国媒体中广为流传,增加了中国市场在美国人心目中的诱惑力。阿里巴巴不再是向美国消费者兜售产品,而是帮美国的中小企业“芝麻开门”。

文章称,而对于美国业务的增长目标,阿里巴巴是帮助美国的100万个企业和农民,在未来五年内进入中国市场,如果这些企业和农民平均都能雇用一个人,这便能因此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从目前美国人口为3.22亿来看,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或是100万个新企业,就等于每322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成为“天猫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