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深部资源探测核心装备研发”19日通过验收。专家组表示,该项目多项指标达到国际水平,部分装备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向地球深部进军”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国矿产资源需求不断增大,但目前的勘探和开采集中在500米深度以内,500米至4000米深度的主体含矿空间尚待勘查。”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底青云介绍,解决矿产资源紧缺的重要途径是实施“攻深探盲”。所谓“攻深”是指勘探埋深500米至4000米的矿产资源,“探盲”则是指寻找沙漠、戈壁、植被等覆盖区地下矿产资源。

据《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6)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中国已探明铝土矿资源储量47.1亿吨,而中国预测未探明资源量达129.7亿吨,是查明铝土矿资源量的2.8倍,按不同预测深度统计,其中500米以浅铝土矿预测未查明资源量99亿吨,1000米以浅铝土矿预测未查明资源量129.6亿吨。

据了解,山西交口的铝土矿矿层和煤矿矿层通常交互出现,以一层铝土矿+一层煤矿作为一层来算,共计有三层,主要与其成矿古气候环境有关。中国北方石炭系含铝岩系与石炭—二叠系煤层空间上密切共生,所以在山西、河南等省煤下铝找矿将是今后勘察的重点,而我国“深地”探矿有了国产核心装备,今后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将为铝土矿勘查评价及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支撑作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