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沥青:原油大跌&现货成交疲弱,拖累沥青期价走低

沥青期价下跌,截至收盘,1709合约下跌2.16%(-50元)至2266元/吨。现货方面,江南和华南中部降雨较多,现货成交低迷,今日华南、山东、西南分别下跌25、50、100:西北3000-3250,东北2650-2800,华北2400-2500,山东2300-2400,长三角2200-2300,华南2300-2350,西南2830-2930元/吨。

供应端来看,齐鲁石化、中油兴能、扬子石化大修,7月有东明石化、塔河石化等新增检修,本周开工维持在53%,在装置检修结束前,沥青开工将会持续处于低开工的状态;山东焦化料需求没有改善,目前焦化料与沥青价格相差不大,山东及东北部分炼厂保持焦化料及沥青交替生产;华南和长三角雨季影响沥青道路施工,短期压制部分需求,本周炼厂库存出现微增(+2%),略高于往年同期库存水平,库存压力有所增大。

国内需求来看,今年以来公路建设投资同比增长迅速,且是以东部为主的增长,截至5月累计投资同比增长46%,是2005年以来最高同比增长速度。时间上来看,进入三季度,需求有望阶段性好转,首先是来自于西北方面的预计需求增量,在三季度有望出现释放;再次则是华南和长三角地区短期的价格弱势,主要是因雨季造成,导致下游开工不足,现货成交羸弱,这一因素影响过后,华南和长三角地区的需求亦有明显提升空间。

整体来看,1-5月整体供应930万吨,同比16年减少13.5万吨,然而,5-6月雨季对需求压制明显,下游施工受到比较大的影响,需求较为清淡,厂库走高,开始出现压力,炼厂价格以及市场实际成交价格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调;从后期来看,我们仍然看好三季度的需求好转,认为随着后续雨季过去之后,需求端将会有明显的提升,因此,我们认为当前雨季对沥青价格的压制将会更偏短期一些,看好中期沥青的向上动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