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国际油价触及10个月最低

  由于欧佩克减产预期降低,国际市场基金经理再大肆做空原油,周二到周三市场,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盘中至43.34美元每桶,为10个月最低。但油价走跌引发了周三凌晨技术买盘入场,抄底行为推动国际油价升至44.7美元以上位置。油价暴跌过程中暂时未见成功筑底的信号,部分业内人士看油价至35美元。

  在油价走跌的影响下,国内大宗商品市场黑色系、金属、石化板块均下跌,结束了短短一周的反弹走势。即将推出的国内原油期货产品不排除因此延后推出的可能。

  原油大幅震荡前景不变

  两大原油期货油价自5月末以来均下跌了约15%,当时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但在此之后,由于没有进一步的减产措施接踵而来,机构投资者对此决定可能收到的效果不予看好。

  盘面暂时未确定原油筑底成功的迹象。资讯分析师从技术面入手分析:本轮下跌急促,空头做空动能较强,中线目标位在35到38美元每桶之间,41.8美元有较强支撑力。未来一个月的欧佩克态度与美国原油数据将决定国际基金经理的操作思路:一鼓作气继续做空,还是开始大肆抄底。原油大幅震荡前景不变。

  国内:

  大宗商品多板块受到拖累

  短线低位油价将对以下市场产生影响,投资者需要关注。

  影响一,中国原油期货的推出时间有可能延后。

  截至本周,上海期货交易所组织的中国国内原油期货上市的演练活动已经进入了第二轮,机构普遍预期将在三季度末被推出。但如果国际油价暴跌,将会使原油新品在中国国内交易的风险大幅度增加,新入场投资者有可能巨额损失。2015年下半年原油期货本来就已经准备就绪,所以一直没有上市,就是因为国际油价暴跌。

  影响二:大宗商品市场受到冲击,黑色系、石化与金属板块压力增加。

  原油是全球大宗商品的领头羊,引领着整个市场的走势。尤其对于能源资源板块的价格具有比较密切的关系。本周三,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沥青跌1.9%,螺纹钢跌1.6%,郑油跌1.25%,包括铜铝在内的多种有色金属停止了原有的反弹走势,再次出现下跌。

  影响三:A股石化板块的反弹脚步可能受阻。

  原油下跌变化对于A股的影响力侧重于中长线,短期与股价对应关系并非密切。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广聚能源、泰山石油在内的诸多A股上市公司,如果国际油价跌跌不休,业绩将重回低位,机构的买入信心也将受到打击。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