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南非矿产资源部长扎瓦尼19日对新出台的矿业章程进行了辩护,他表示新的矿业政策无法迎合每个人的喜好。15日,扎瓦尼发布《2017年度南非矿业宪章(South Afri CA ’s New Mining Charter)》,强制矿业公司将其至少30%的股权交由黑人持有,且需要探矿权的公司需黑人持股50%以上等等。

  南非时代传媒评论认为,新宪章抹去了采矿业超过500亿兰特的价值,使其成为“不宜投资行业”,为采矿业界带来了恐慌、怀疑和不确定性。

  有分析师表示,尽管矿业部门需要转型,但强制矿业公司削弱产权或将产生逆反效果。野村证券研究分析师蒙塔尔托表示,宪章出台后,投资者将对矿业的投资产生更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南非政府仓促推行宪章,且未对其进行适当的磋商,这一宪章将变得模糊、不明确。他还提到,南非政府尚未开始股权转换,但已经开始推进“反投资者”政策。代表矿业公司的南非矿业商会表示,该商会将在法庭对该宪章提出质疑,并对宪章出台前的研讨不足进行争辩。

  新矿业宪章对外公布之后,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内矿业类股票集体下挫,最大跌幅一度超过5%。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