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美国WTI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6月7日收盘暴跌2.21美元,跌幅4.61%,报45.78美元/桶。油价重挫至一个月低点,此前美国公布上周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意外增加,助燃了产油国减产对降低全球供应过剩作用不大的担忧。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重挫1.78美元,跌幅3.56%,报48.19美元/桶。

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致油价跳水

根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至5.13亿桶,这同预估的下降350万桶截然相反。

EIA数据显示,汽油库存也意外增加,进口上升,出口下降。具体数据方面,汽油库存增加332.4万桶,市场预期减少27.5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435.5万桶,预期增加15万桶。

EIA数据还显示,汽油需求下降约50万桶/日,该数据令人意外,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后正值夏季出行高峰初期,汽油需求不升反降令人对今年夏季整体汽油需求感到担忧。

InterfaxEnergy的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Kumar表示,上述数据预示OPEC和部分非OPEC产油国联合限产的努力将遭遇挫折。不过,如果美国原油库存没有持续减少,油市平衡的进程会慢的要命。

OPEC内忧外患难阻油价暴跌

由于海湾多国与卡塔尔断交以及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市场担忧减产协议执行会受到影响,因此周三早盘油价持续承压。

另外,周二EIA公布月报显示,美国2018年原油产量可能从目前的930万桶/日增加至1000万桶/日记录新高,该产量与沙特相当。

SEBMarkets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Schieldrop表示,市场必须要耐心等待,库存的逐步减少将支持油价上涨,而不会使美国的页岩产量增加。并认为库存今年年底将会接近正常水平。

但是分析师们看到OPEC产油国之间的争端,可能削弱减产协议的效果。一些阿拉伯国家,包括OPEC产油国沙特和阿联酋,与卡塔尔切断了外交和运输关系。

上述问题增加了其他一些,诸如减产协议是否能够支撑油价的疑虑。

尼日利亚的福卡多斯原油出口已经不受武装冲突影响,使得该国石油出口在16个月内首次全面恢复。

不过,也有部分乐观的分析人士指出,卡塔尔的断交风波也造成了贸易中断,为油价提供了一些短期支持。

经纪公司OANDA的分析师JeffreyHalley表示,港口对卡塔尔船只的限制将导致装载中断,这可能会在短期内支撑油价,而不是造成恐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