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5月25日,今日期市收盘多数下跌,黑色系冲高回落,全天维持宽幅震荡,铁矿石领跌,跌近4%,螺纹钢跌超1%;化工品震荡偏强,沥青、甲醇涨超2%,但橡胶玻璃跌近1%;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镍跌超1%,沪铅涨超1%;贵金属持稳;农产品多数小幅飘绿。

消息面上,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5月2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期货市场将推出更多产品和交易模式,鼓励商业银行和境外投资者参与国内市场。

方星海表示,中国计划推出股指期权,将加快推出原油期货,正研究纸浆、生猪、红枣和苹果等期货新品种。

方星海称,中国期货市场参与度不够,中国正积极研究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市场,在金融市场加快开放的背景下,中国证监会也在积极研究金融期货市场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方案,为我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提供良好的风险管理场所。

据统计,2017年1月至4月,国内原生镍生产加进口金属量总计32.55万吨,主要的不锈钢产品对镍的需求金属量达到34.01万吨,仍存在1.46万吨的缺口,因此不锈钢库存得以缓慢消耗。国内镍铁及电解镍生产亏损,导致减产,这为镍价提供支撑。然而,印尼镍矿出口配额问题,加之今年不锈钢需求转弱,又赋予镍价下跌的动力。从基本面来看,并不支持期价长时间低于75000元/吨,因此该点位支撑较强,并不容易轻易下破。

华泰期货金属研究员表示,“镍矿补跌逻辑走完之后,存在反弹需求,而反弹的主要潜在动力是不锈钢新增产能的投放预期。不过,由于镍矿供应处于季节性旺季,令反弹受到压制。”

展望后市,建信期货分析师表示,受镍矿供应紧张预期被打破影响,目前菲律宾镍矿已正常发货,而印尼镍矿也将按照既定程序陆续发货,镍矿港口库存有望持续回升。需求方面,市场需求提前释放导致不锈钢需求走弱,5月部分不锈钢厂亦出现亏损而被动减产,去库存有望加速。整体来看,受镍矿供应回升及下游需求走弱影响,预计5月沪镍将继续维持偏弱震荡。

国产矿方面,市场依旧以稳为主,成交情况也较平稳。近期国产矿价格整体以平稳走势为主,部分矿山价格有上调现象,但受进口矿基本层面震荡偏弱影响,贸易商对国产矿市场后期走势并不乐观。进口矿方面,港口现货价格弱势下调。虽然前期钢材市场价格有上调行情出现,对未对进口矿市场起到较大的提振作用,钢厂方面采购意愿不强,市场询盘情况较差。加上期货、现货市场均以下跌走势为主,铁矿石市场心态进一步受挫,贸易商只能选择降价出售。现阶段钢厂方面采购心态仍较谨慎,且压价意愿较强,买卖双方进行博弈状态明显。综合考虑,预计短期国内铁矿石市场波动运行。

方正中期金属建材组研报认为,目前,决定矿价走势的关键仍在需求端,而钢厂对铁矿石的需求取决于其盈利情况,考虑到目前螺纹钢库存去化速度较快,且在环保影响下旬度产量环比回落,因此短期螺纹高利润有望延续,从而对铁矿石需求产生一定支撑,同时在成本端支撑下矿价虽反弹相对乏力但下行空间有限,或将继续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