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昨日市场表现

(1)外汇市场:美元填补“特朗普交易”,短期谨慎,中期持多

1、美元指数下跌0.14%,收于96.979(政治不确定性+德国称欧元太弱),后期尤其需要关注美联储向市场预期传递基调转鹰的风险;

2、人民币震荡收涨,离岸收于6.8786,关注后期弱美元预期的转变对于人民币的压力;

(2)权益市场:美股反弹,A股回落

1、标普500指数上涨0.5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3%(沙特签军事订单,军工领涨)。

2、A股回落,上证下跌0.48%,深证下跌0.72%(监管继续加强),维持对未来对货币信用收紧背景下的负向冲击提高警惕的判断,预计波动率将继续回升;

(3)债券市场:利率弱势的转变

1、10年美债利率上涨0.94%至2.256%(美国经济数据良好),关注后期经济环比回升的动能;

2、10年中债利率上涨0.66%至3.662%(监管基调未松),关注去杠杆延续背景下债市调整加剧风险;

(4)商品市场:短期反弹,中期调整

1、文华商品夜盘上涨0.14%,其中化工(PP+1.23%、PVC+0.81%)领涨。

2、阿曼国家石油公司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常务董事Al-Riyami:阿曼支持OPEC将石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时间。沙特石油部长:OPEC本周会议之前的任何决定都不会是最终的。

大类资产关注点

从资产价格表现上来看,始于去年11月的特朗普交易1.0已然结束,美元回到区间低位,而美债利率再次降至2.2%附近。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市场释放“欧元过于疲弱”的声音,迎合了年初特朗普的“弱美元”,美元兑欧元在此影响下继续大幅回调。对欧央行可能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上升也短期拉低美欧利差。黄金ETF持仓继续增持,显示出对美元回调的对冲仍在增加。从经济预期上看,随着一季度欧洲经济强势复苏和美国相对疲弱的对比影响料计入资产价格,未来对于美国政治不确定的消退成为值得关注的因素,而欧央行对于德国的政治影响是否软化宽松信号使得货币政策调整提前也值得留意,短期弱美元推动金银反弹。

从国内来看,经济增长尚未如市场悲观的情况下,监管区间的基调料延续,在防监管风险的风险之下,短期股债等资产价格存在波动放大的可能,但下行风险依然未能解除,利率的反弹延续背景下资产负债表依然处于缓慢去杠杆的预期中,谨慎对待这一阶段中的反弹涟漪。此外,仍然需要关注月末OPEC延长减产预期兑现后油价波动对于市场通胀预期的影响。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