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反弹氛围仍在,但压力渐显

本期观点:

甲醇:甲醇大幅反弹过后基本面存在隐忧:外围国际装置检修结束后补发前期长约或者转港到中国船货开始增加,加上进口套利窗口再次打开,将继续吸引进口商增加进口量,同时国内装置检修结束后、内陆货源也将随价差拉大而有流出;从需求端来看,甲醇各下游开工继续呈现下行,其中甲醛将逐步步入淡季,相对乐观的消息是下游利润在好转,常州富德也将重启;短期甲醇因供应压力减缓而呈现反弹,但随着价格不断上扬上方压力逐渐凸显,因此投资者继续追多需谨慎。

LLDPE、PP:随着检修力度增加,LLDPE和PP开工明显下滑,加上下游工厂集中性补货,石化库存出现明显下降,而港口库存受斋月影响到港较少,短期LLDPE、PP市场均出现反弹机会。由于终端订单需求并没有明显变化,消费淡季下下游心态谨慎;本次补货需求结束后,下游工厂将消化自有库存为主,而PP本周还将面临装置重启压力。综合来看,在油价大幅上涨、品种自身库存有效下降情况下,LLDPE和PP受支撑存反弹,且短期推涨氛围尚可,但继续上行压力将显,主因在于终端需求并未有效改善,仅靠供应端推动持续性不强,因此,预计本周两品种继续上行空间有限,LLDPE主力上方考验9500压力位,PP主力8250一线。

操作建议:

观望。

风险点:

原油、大宗商品持续大涨,装置意外检修增加。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