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观点:菜粕供需逐渐趋紧,预计近期菜粕期价维持区间运行

(1)据数据显示,昨日沿海菜粕成交量为2200吨,环比-63.33%;成交均价2472元/吨,环比-0.52%。

(2)据巴西农业咨询机构Safras&Mercado称,巴西农户的2016/17年度大豆销售步伐依然缓慢,迄今为止只销售了50%的大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7%,五年平均水平为65%。

(3)据USDA5月供需数据显示,2016/17年度(10月至次年9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将达到8900万吨,比4月份预测值8800万吨高出100万吨,比2015/16年度的8323万吨高出577万吨或者6.9%。2017/18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将达到9300万吨,这将是创纪录的水平,比2016/17年度的预期进口量8900万吨高出400万吨或者4.5个百分点。

逻辑:上周沿海油厂菜籽压榨量下降,沿海菜籽库存量大幅增加,沿海菜粕库存量环比增加但同比减少,关注后期菜籽进口到港情况,菜粕供给相对平稳;菜粕需求方面,随着水产养殖旺季的临近,菜粕需求将逐步增加,预计后期菜粕供需逐渐趋紧。豆粕方面,USDA5月供需报告继续调高南美大豆产量,但美国新旧作大豆期末库存均低于市场预期,该报告显示美豆供需偏紧,但全球大豆供需依然宽松,又目前巴西大豆销售进度偏慢、阿根廷大豆收割进度加快,后期需重点关注南北美天气变化;国内方面,由于大豆进口量较大,港口大豆库存量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后期国内大豆、豆粕供给仍然充足,又目前生猪存栏量较低,豆菜粕价差维持较低水平,豆粕对菜粕的影响较大。技术上,昨日菜粕主力合约先抑后扬震荡偏强调整,日K线收阳,持仓量和成交量增加,近日关注菜粕主力合约下方2400一线支撑的有效性。综上分析,预计近期菜粕期价维持区间运行。

单边策略:观望

套利策略:做空OI709/RM709(2月22日进场,入场点2.86,反弹止盈2.85)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