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菜粕:美豆库存调低但全球库存调高,USDA报告公布后美豆冲高回落

CBOT大豆周三冲高回落,主力7月合约盘中最高涨至989美分/蒲,但随后回落收盘反而下跌3.6美分报969.6美分/蒲。昨日USDA公布5月供需报告,美国平衡表中,2016/17年度出口由20.25亿上调至20.5亿蒲,但压榨由19.4亿下调至19.25亿蒲,最终期末库存由4.45亿小幅下调至4.35亿蒲。2017/18年美国平衡表,一如既往种植面积采用8950万英亩,单产沿用48趋势单产,产量42.55亿蒲,最终期末库存预估为4.8亿蒲,低于市场预期,数据利多。不过USDA将巴西和阿根廷两国大豆产量预估继续调增,分别调高至1.116亿吨(4月报告为1.11亿吨)和5700万吨(4月5600万吨),全球2016/17年度期末库存上调至9014万吨,2017/18年度期末库存上调至8881万吨,均高于市场预估,因此报告公布后美豆冲高回落。对后市我们观点不变,仍需关注巴西农民出售意愿和美豆出口,重点关注天气影响下的阿根廷收割和美豆播种,美豆存在天气升水的可能性,但全球大豆供给充裕除非天气出现异常大幅上涨暂时不可期。国内方面,5-7月进口大豆充裕格局不改,油厂上周开机率继续维持55%以上高水平,高开机率有望持续,豆粕供给充裕。上周豆粕日均成交量14.2万吨,提货速度较慢导致截至5月7日油厂豆粕库存由70.35万吨增加至83.39万吨,不过未执行合同还是由367.15万吨增至483万吨。昨日油厂豆粕成交15.2万吨,成交均价2907(+8)。豆粕消费向好,下游在当前价位有逢低采购之势。不过豆粕单边仍将跟随美豆,我们认为将暂时保持震荡走势。菜粕单边走势和豆粕趋同,近期市场密切关注我国批准华东及沿江地区开展菜籽进口业务压榨业务的传闻。菜粕基本面高于豆粕,反映在盘面上两者始终保持小价差。如果传言属实,当前菜籽压榨利润略好于大豆,未来进口菜籽有望明显增加,菜粕供应也将相应增加。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