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房地产

◎银行业人士表示,“近期各家银行密集接受监管部门的各种检查。在信用风险领域,开发贷是检查的重点。”监管部门对银行理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也查得特别紧。银监会近日连续下发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的文件,并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房地产风险成为重点排查领域。多家银行的对公信贷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开发贷业务并未停滞,但全面收缩的势头相当明确。多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在股份制银行,开发贷审批权限上交总行很普遍。个别股份制银行大幅收缩房地产贷款业务甚至停止新增业务。

◎融360最新发布的《2017年4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4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环比上月上升0.67%。同比去年4月份的4.49%,上升0.67%。全国首套平均利率上升明显,自今年1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房企面临行业拐点,银行将会严控房贷增量。

◎北京住建委等三部门明确,因“3•17新政”影响导致商品住房交易无法进行的,法院依据双方举证判定解除合同,不承担违约责任;对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以按揭贷款方式付款,且买受人能够举证其确因调控政策出台导致首付款比例提高、无法支付首付款项,因而无履约能力的,其以不可归责于双方当事人的事由为由请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出卖人返还收受的购房款或者定金的,法院可以支持。

◎新政满月,北京楼市行情正在发生逆转。北京部分二手住宅出现降价,同一楼盘中个别房源降价幅度超10%;多家大牌二手房中介关闭了一些自家门店。

机械

◎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一季报,其实现营业收入约52.75亿元,同比增长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6.8万元左右,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扭亏转正。

基建

◎各地一季度基建投资普遍保持较高增速,多数省份基建投资增速都在20%以上,北京、内蒙古、安徽等地增速超过30%。基建投资成为拉动投资主力,个别省份基建投资对整体投资的贡献率超过六成。另外,今年以来多地民间投资呈现企稳回升势头。上海、福建、宁夏是目前民间投资增速最快的几个省份,其中宁夏一季度民间投资增速达31.2%。

◎4月28日,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初步设计文件获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冀发改投资[2017]455号)。根据批复内容,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位于张家口东部地区,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路线全长113.839公里,批复概算投资为228.28亿元。作为河北省高管局的重点工程,延崇高速公路初步设计按时获批,为该项目6月份全面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