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期铜亚洲市场下跌 智利铜矿劳资纠纷提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3: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新加坡8月9日消息,LME期铜周三亚洲市场下跌,周二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回升,金属遭遇获利了结压力,但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为市场提供支撑。

  在发现期铜在本周稍早“似乎触顶”后,交易商开始出脱期铜部位。

  日本一交易商称,周二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对金属市场是正面消息,但是市场似乎并没有对其作出反应,因商品市场整体面临卖压。

  “整体上看,期铜仍处于窄幅区间内交投,投资者在等待新的交投指引。”

  0318 GMT,LME三个月期铜跌1.5%,报每吨7,775/7,805美元,周二该合约收于每吨7,890美元。

  在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之后,美元兑主要货币自之前的两个月低点回升,包括期铜和黄金期货在内的商品价格下滑。

  交易商指出,沪铜早盘下跌也使LME期价承压。

  沪铜最活跃的的10月合约报于67,950元,较周二收盘价68,600元下滑了1%。

  该合约处于67,110元至68,280元之间交投。

  江苏苏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Jiangsu Suwu Futures Brokerage Co. Ltd.)的一分析师周逸兴(Zhou Yixing)称,“沪铜开始呈现下滑趋势,铜库存自上周晚期开始增加,可能显示上涨行情的结束。”

  但是,投资者也不愿意大局抛售期铜,因供应忧虑仍在,全球最大的铜矿劳资纠纷仍没有结果。

  Escondida铜矿罢工工人周二称,当天同公司的薪资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但周三将会继续找寻解决矛盾的方法。

   工会主席Luis Troncoso称,"我们刚刚同公司会谈完毕,但毫无进展。"

  该矿工会逾2,000名工人自周一开始罢工,导致该矿日产量减产约60%,资方被迫宣布铜精矿发运遭遇不可抗力。

  该矿铜产量约占全球铜供应总量的8%。

  必和必拓拥有Escondida矿的57.5%股权,Rio Tinto拥有该矿30%股权。

  但是,因市场人士认为该矿的工人罢工不会持久,许多投资者因而并不太担心其供应。

  日本一交易商称,“目前该矿的劳资纠纷状况早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人们在关注事态的发展。”

  

  以下为金属0301 GMT报价:

   金属        最新    净变动    百分比变动

  LME三个月期铜 7775.00 -115.00 -1.46

  上海期铜 67950.00 -650.00 -0.95

  LME三个月期铝 2552.00 -13.00 -0.51

  上海期铝 18990.00 70.00 +0.37

  COMEX期铜 360.50 -1.60 -0.44

  LME三个月期锌 3370.00 -45.00 -1.32

  LME三个月期镍 25800.00 -300.00 -1.15

  LME三个月期铅 1175.00 -10.00 -0.84

  LME三个月期锡 8375.00 -50.00 -0.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