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元安泰:罢工谈判恢复 铜市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6: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LME期铜周五尾盘下跌近5%,此前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罢工工人表示已经与铜矿所有者恢复谈判.三个月期铜一度跌至每吨7,500美元,较周四收盘价下跌4.8%,此前智利工会称劳资谈判恢复.该期约收报7,570美元,较周四收盘价下跌305美元.

  

  COMEX期铜周五收低4%,消息人士称,此前罢工的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恢复了劳资谈判,引发了劳资合同不久将达成的猜测.COMEX 9月期铜结算价下跌14.80美分或4%,报每磅3.4765美元,为两周半低点,盘中交易区间为3.41-3.6780.

  

  受外盘影响今日沪铜大幅跳空低开,但受多头买盘推动价格逐步回升。主力610合约收于69030跌1170元。今日成交量放大,持仓增加544手。目前沪铜跟随外盘振荡趋势暂不明朗,一方面受智利铜矿罢工影响,供应的紧张对铜价构成支撑,另一方面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又在打压着铜价,故近期铜价不断受此影响反复振荡,后市还将保持一段时间的区间盘整。操作上暂时观望,短线交易为主。

  

  (洪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