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铜评:罢工消息激荡铜市 宽幅振荡在所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12 西南期货

  上周五,LME基本金属交易冲高回落,首当其冲的是期锌率先大跌,之后是期铜跟随下跌―――盘中低点7495,收盘价格7605,成交量5万余手;期镍还是收阳,在创了新高后拉出上影线。

  上周消息面可以说是风起云涌:一是安理会停火协议被黎、以双方所接受,13日安南正式发表停火声明;二是铜的Escondida铜矿劳资双方突然在周五重新谈判-――目前反馈的信息是:据说双方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将于本周二继续谈判。

  停火协议意外的实现和罢工的朝令夕改令使市场状态在流动性很小的背景下剧烈振荡:周边市场,原油小幅反弹后下滑,黄金急跌价格回到630之下;LME基本金属市场跟随商品大盘整体下跌,技术形态再度转为平衡。

  对上周末基本金属的急跌如何理解?

  笔者注意到:(1)、自

美联储决定停止升息之后,上周五,美国财长发表讲话―――他并没有再对通膨风险多费口舌,而是肯定了美国经济放缓是事实但确保了可持续性稳定的发展―――这是到目前为止和贝南克身份相当的人物对美国经济下一步说出的一个良好的评估;(2)、就铜来说,Escondida铜矿劳资谈判其先对市场状态的影响肯定很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将会从消息面回到基本上来―――暂时的上涨和下跌同样是平衡的。

  振荡还是这个周期的显著特征。

  多单持有。(储平)

  ◆ 交易策略

  铜铝:铜:多单持有;

  燃料油:观望;

  橡胶:观望;

  糖:观望;

  小麦:观望;

  大豆:观望;

  豆粕:观望;

  豆油:观望;

  玉米:观望;

  棉花:观望;

  (西南期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