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现货支撑 沪铝低开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五,沪铝受隔夜伦敦铝下跌影响全线低开,在空头平仓盘推动下反弹,随后在19040-19000之间盘整,由于周五现货表现很强,上午10点左右有短线多头再次进场买进,成交量也温和放大,价格逐级走高,终盘收19120日内次高。

  周五上海现货铝上涨130元报19400,期货当月收19350。广东南海现货成交区间19530-19670 。

  周五上海交易所铝库存大幅减少7049吨至40601吨。

  进入8月份以来,沪铝在现货支撑下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但是从中期来看,反弹的高度应该有限,上方压力极大。首先是氧化铝问题,有消息显示,中国铝业公司(Chalco)可能很快将再次下调氧化铝价格,因国内产量增长和国际价格下跌继续给该公司带来压力。上半年国内氧化铝产量为593万吨,同比增速超过50%,全年有望突破1200万吨。根据不完全统计,当前非中铝系在建和拟建氧化铝项目25个,规划总规模2380万吨/年,一期总规模便达到了1395万吨/年。下半年随着非中铝系氧化铝项目的投产扩产,国内氧化铝产量将稳定增长,价格仍有一定的回落空间。 其次,短期内铝现货偏紧,后市趋向宽松。这是因为引发铝市供给出现偏紧状况,运输不便是造成这种状况的重要原因,这在广东市场尤为明显。随着运输问题的改善,这个问题将消失。另外铝厂集中出口也一定程度分流了国内流通的货源。因上月国内外价差一度拉大,出口操作有利可图,而国内运输相对不便,因此有部分铝厂将铝锭转向出口,以完成出口计划,相应地减少了国内供给量。随着伦敦铝和沪铝的比价的修复,这个问题也将得以消失。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四除了期镍因库存因素升至纪录新高外,其他基本金属全线下跌,英国警方宣布挫败炸毁航班图谋之后的安全忧虑,也一定程度上压制了金属走势。收窄的美国贸易帐赤字令美圆出现反弹,从而也打击了商品。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贸易赤字收窄至648亿美元。原因是由于美国企业的商业设备向海外客户的出口创记录高点。美国6月贸易赤字降至648亿美元略优于华尔街的预期,但低于5月经修正后的649.7亿美元,5月初值为赤字638.4亿美元。

  周四三个月期铝收低45美元,报2545,当天成交量104298手,持仓增加2576手,库存增加3400吨至700275吨,这是近期以来库存的首次增加。

  伦敦铝周四下跌,价格在继2705以后第二次触及60MA后拐头向下,目前下挡技术支撑在2480-2410一线,铝价相对其他金属而言,最近的反弹较弱,而下跌却走在前列。近期伦敦铝的反弹是被动跟随铜的反弹,而且力度也有限,随着罢工题材炒做完毕,伦敦铝将再下台阶。

  沪铝周五尽管低开高走,维持了涨幅,但是仍然没有超越8月日反弹高点19220,在610不断减仓的同时,611近期呈持续仓走势,并且最近价格远期较近期呈贴水状态,这说明在现货暂时的支撑的反弹支撑了近期价格,而空头的力量在远期合约云集,疲惫的氧化铝价格将必然会对价格施加压力。

  操作建议:原空单持仓不动,短线19200以上仍然可以抛空。(倍特分析师:高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