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集成利:铜走出大三角形调整形态 仍维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6: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LME综合铜周四回跌155美元至7900美元/吨,受英美航班恐怖事件打压。沪铜主力Cu0610今日低开高走,午后进一步走高,收市微跌90元至69860元。成交61736手,增仓158手。华通现货收市价比当月期货价贴水200元。今日下午3点沪伦铜价比值为8.729。

  智利Escondida工会一位代表表示,因矿工庆祝矿业工人日(Mining Workers Day),所以工人新

劳动合同的谈判周四并没有恢复。“工会周四和周五将同资方举行非正式的会谈,但不会举行正式谈判。”工人表示,对于政府方面退出该矿劳资谈判深表失望。

  供应压力还来自年内将出现的秘鲁Antamina铜矿工人提出加薪18%的谈判,哥伦比亚Highland Val-ley铜矿工人合同9月需要重签。全球最大的铜公司智利Codelco公司也将与工人进行工资谈判。

  虽然供应方面出了事故和罢工等很多问题,但LME铜库存进入8月以来一直维持在10万吨以上,上海铜库存本周也维持在5万吨以上,为51075吨。而且市场的主要买家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可能打压工业金属需求,因此在8,000美元上方买入十分谨慎。

  在本周,FED暂停加息引发的工业金属需求放缓忧虑,和全球最大铜矿发生罢工并持续的利多因素相互作用,使铜只能稍微脱离大三角型调整,并在一个稍高的位置继续震荡。进一步铜的压力在前一浪在7月12日创造的8210美元高位。操作上,可轻仓逢低买入。

  

  ******其它消息******

  墨西哥La Caridad铜矿重新招了150名工人,重新开工。

  

  

  铝:

  LME期铜8000点再度失守,只要受到

能源贵金属下跌的拖累。昨晚美原油指数下跌了1.87美元,而黄金下跌了13点,白银下跌了0.39。主要利空消息来源于:英国警方宣布挫败了一起中途炸毁飞机的阴谋,这也使得空头有打压价格的借口。LME期铝昨夜下跌了30点,开2580,收2545,增仓2576手。 今天上海期铝继续保持上涨势头,主力合约0610受外盘影响低开18990,盘中走高,最后以接近昨天收盘价19120报收。沪铝指数30天均线对价格有较强的压力,而MACD指标已经出现交叉,且红线实体逐步变大,表明价格坚挺。罢工方面:智利铜矿工会一代表表示,铜矿劳资方面的未能在未来10日内从新启动,这消息也为金属的未来10天价格提供支撑。预计后市,金属将继续走强,可继续持有多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