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中期:沪铜回调 但低开后缩减跌幅明显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5: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上海期铜周五低开后启稳回升。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再度回落收低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跳空低开,但早盘铜价很快启稳,略有回升之后转为盘势。午后铜价重新走强,继续缩减早盘跌幅。收盘时大多仅有数百元的轻微跌幅。其中三个月合约报69860元,较周四收盘下跌370元。

  LME金属市场期铜周四因为市场对经济成长前景忧虑再度收低。尽管周四期镍劲升至纪录新高,得益于镍库存较低以及不锈钢生产商对镍的需求强劲,但期铜未能收在8000美元上方,市场无视供给方面的忧虑。英国警方宣布挫败炸毁航班图谋之后市场对安全的忧虑也压制了金属走势。

  COMEX期铜周四下跌逾2%,几乎回吐前一交易日的所有涨幅,据析因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打压市场人气。

  沪铜交易商认为,周三大涨的LME等国际铜市周四复又回落,体现了近期智利罢工以及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忧虑这两方面交替对市场的影响,因而今日沪铜仍因为联动关系以及交易人士对震荡市况的预期而低开,之后早盘略有回升,并转为盘势。午后市场人气重新聚集,LME场外铜价与沪铜稳步回升。

  全球最大铜矿,智利的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推动铜价触及四周高点8150美元,但周四LME三个月铜价却收盘下跌155报7875美元。一位交易商指出Escondida的铜哪里也跑不了,最终会开采出来。现在只是担心罢工持续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但铜价应该会在750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

  以往各种金属八月份库存通常会增加,但本月迄今增长不及往年,这也是分析师们预计铜价将很快测试纪录高点8800美元的一个原因。法国兴业银行对冲基金市场主管Mike Guido 认为,出现周四的走势是因为期铜市场升逾8000美元后,市场没能再次吸引新的资金入市。

  我们认为近期国际铜市震荡反复十分频繁。主要原因是市场交替地受到两方面题材的影响。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罢工仍在持续,这不断为市场提供支撑,并反映了市场总体供应紧张。但同时市场的主要买家却仍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可能打压工业金属需求,因此当铜价处于8000美元上方后买入变显得十分谨慎。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三个月期铜经过近日的反复已重新走强,但仍然面临8000美元上方拓展乏力以及六月以来铜价波动重心不断抬升两方面的压力或支撑。随着铜价震荡收敛形态的发展,铜价仍有寻求向上突破的趋向。

  现货参考价:68800-69350元/吨,较周四下跌850元。

  LME/SHFE期铜比价69860/7970=1:8.7654(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