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景川铜话:飞絮漫天飘散去 东风不奏迎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9:34 新浪财经

  一起试图炸毁欧美航班的图谋令欧洲交易商不安,从而打击了金属价格,使得国际铜价出现了回落,未能守住8000美圆心理关口.同时,收窄的美国贸易帐赤字令美圆出现反弹,从而也打击了商品.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贸易赤字收窄至648亿美元.原因是由于美国企业的商业设备向海外客户的出口创记录高点.美国6月贸易赤字降至648亿美元略优于华尔街的预期,但低于5月经修正后的649.7亿美元,5月初值为赤字638.4亿美元。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构筑收敛结构的观点继续坚持,但前日的对收敛结构的突破显示无效,昨日出现的恐怖活动令交易气氛不安,而沉闷的淡季交易也使得突破没有得到验证.市场将继续关注收敛结构的进一步发展.

  市场相关消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表示,包括镍和铜在内的工业金属价格增长将超过预期,主要由于市场出现供不应求局面。 该行矿产及
能源
分析师Gerard Burg称,不锈钢的需求增长将令现货镍的价格06年内达1.98万美元/吨,超过预期32%。现货铜价将可能至6900美元/吨,超过预期22%。 Burg表示,中国工业产量持续迅猛增长巩固了金属需求,近几个月来罢工活动对镍和铜市场造成了影响,开发计划延后,生产成本提高和劳工谈判继续影响矿产生产能力。 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长11.3%,增幅达10余年来的最高水平。中国的经济增长提振了商品需求,使得如铜这类的商品价格达到新高。

  国际铜研究机构(ICSG)日前公布的年鉴显示,1996年至2005年,中国精炼铜产量10年间增长了两倍多达到260万吨。 数据显示,10年间全球精炼铜产量增长30%,达1645万吨。其中智利精炼铜产量增长62%,达到280万吨,保住了头号生产大国地位;韩国铜产量翻一番,超过50万吨;而印度产量激增10倍,加入全球主要精炼铜生产国之列。 就消费而言,过去10年,全球精炼铜使用量增长31%,达1651万吨。其中,中国在2002年成为全球最大铜消费国,10年间铜的使用量增长182%,在全球中的份额从1996年的10%上升到2005年的22%;美国和日本的使用量则下降13%和17%,其中美国在全球中的份额从21%降至15%,日本从12%降至7%。全球库存从1996年的82万吨逐步增加到2002年的205万吨,但随后开始下滑,至2005年年底已降至85万至120万吨。

  随着牛市的继续,市场上对于金属价格的预期不断进行调整,而自从今年5月后的调整中,对金属价格预期再度提升的机构相对少了许多.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出于对中国的工业生产所到来的消费的增长的预期提高, 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长11.3%,增幅达10余年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出消费保持强劲的势头.同时由于不断出现的罢工对供应带来不利的影响.供需的矛盾将继续推升铜价. ICSG也显示中国过去10年在生产大幅提高的基础上,消费也提高了182%.今年生产同样得到了提高,但同时,困扰中国铜生产的铜精矿加工费问题难以得到解决,使得今年下半年的铜生产将受到严重的影响,而近期出现的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也将在对总体生产影响的情况下,对中国影响更加明显,由于该矿与中国的供货合同由于不可抗力而终止,中国方面由于缺乏原料而被迫减产,也将对铜价产生一定的支持作用.短期内,市场对收敛结构的突破无效,但结构仍然在构筑中,此次铜价的上升结构并没有遭到破坏,但趋势系统仍然显示空间没有被打开,使得铜价突破后没有得到验证,笔者交易系统在前交易日发出买入信号后,在昨日的交易中提示离场,短线投资失败,等待新的指引.均线系统仍然在粘合中并呈现多头排列,提示市场仍然为多头控市.我们进一步关注在恐怖威胁后市场的进一步表现.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