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沪铝震荡收高 受伦敦铝反弹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7: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四,沪铝收高。主力合约610早盘在伦敦铝反弹的背景下,以19110跳空高开,瞬间下探19010以后,在空头平仓盘推动下走出震荡攀升行情,最终收盘19100。周四上海现货铝收19270,较周三上涨110元,期货当月收19310。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全球铜、铝市场供应盈余分别达8.1万吨和4.2万吨,而镍市场则出现1.2万吨的供应缺口。铝市场方面,1-5月全球原铝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4%至1370万吨;库存同比下降1.9万吨至300万吨以下;原铝产量同比增长将近90万吨达1374万吨,增幅达7%。   

  该机构还表示,中国1-5月原铝产量占全球产量的一半。因为主要采用进口铝土矿作生产原料,中国1-5月铝土矿进口由2005年同期的55万吨增长至260万吨。   

  1-5月原铝需求仅同比增长55万吨达1370万吨,其中中国需求增长22%。WBMS表示,中国1-3月原铝需求下滑,但4月和5月分别回升至65万吨和69.2万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三上涨。期铜盘中跌幅一度接近2%,原因之一就是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铜需求下降。但随着人们将注意力转向Escondida,这种担忧退居次席。因投资者担忧,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的工人罢工,可能持续较预期更长的时间。三个月期铝收高25美元,报每吨2590。铝库存减少1900吨,至696875吨,当天成交量110732手,持仓大幅增加12844手至564302手。

  美元周三跌至两个月低点附近,此前一天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美元在尾盘削减部分跌幅,因交易商预计将出现技术反弹。在利率决定公布后,美元所表现出的韧性令部分市场人士意外,但鉴于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ECB)今年有可能升息,持有美元的吸引力有所下降。

  从周三基本金属交易中看,伦敦铝反弹表现较弱,持仓的大幅增加显示多空矛盾和分歧加大。目前伦敦铝上方压力在2640一线,超越此位置将对2705进行测试。国内沪铝周四高开以后回落,经过一天的交易,最后基本维持了高开幅度,但是盘中缺乏实质性的买盘。进入8月份以来,主力合约610持仓和成交量在一直呈递减状态,所以对于这波反弹应该定位为修复比价性质的反弹,动力是空头平仓。对其反弹的高度,应该按弱性反弹看待,如果上破19200则有可能测试19500,中期来看,上方20000整数关口很难逾越。(倍特分析师:高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